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委主要负责同志安排,4月12日,我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崔建周主任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双喜同志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行政局及委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共240余人参加。

崔建周主任详细梳理了《条例》修订历程,从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既有理论概括,又援引典型案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条例》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本次修订后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

此次专题培训是我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下一步,将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学习宣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引向纵深,在全委兴起学贯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