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支持太原、大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太原、大同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2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和委机关有关处室召开支持太原、大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双喜,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大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党组书记、主任王宏栓参加。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责,围绕进一步支持太原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支持大同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更好发挥桥头堡作用,从城市功能定位、辐射带动、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了支持两市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强化协调配合,聚焦两市功能定位,把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具体化、清单化,扎实推动太原、大同两市高质量发展,唱好太原、大同“双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