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法规处应邀赴太原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工程建设招标领域监管工作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监管水平,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营商环境,4月1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赴受邀赴太原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工程建设招标领域监管工作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有太原市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审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有关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发改部门,共计30余人。

会上,法规处四级调研员史婧首先作了《严格规范招标投标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授课,从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规定、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范围界定以及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主要举措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后,参训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重点是针对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对有关政策理解把握不准等困惑,法规处处长方志强和二级调研员韩李靖逐一进行解答,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的放矢,靶向清晰,能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效果明显,对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