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制订《2023 年度工程咨询单位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为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工程咨询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促进我省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工程咨询在投资决策、项目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山西省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一业一查”计划)》《山西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一业一查”清单)》《山西省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2023 年度工程咨询单位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2023年我省工程咨询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被抽查企业名单,以及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内容等,对现场检查人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逐步成为工程咨询单位日常监管的基本方式,有效避免了随意检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