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高平市司法局“创新‘信用承诺制’服务,公证便民暖人心”案例入选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

2023年5月11日,“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宁波市发展改革委承办。会议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案例及特色案例。我省报送的高平市司法局“创新‘信用承诺制’服务,公证便民暖人心”案例入选为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有效宣传了我省信用承诺实践典型经验及成效。



本次会议聚焦信用承诺制度在行政监管、审批服务、惠民便企、基层理等方面的应用推广,总结提炼地方实践经验,复制推广典型做法,进一步创新和加强信用承诺制度应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省发展改革委、晋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参会。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拓展信用承诺场景应用,更好发挥信用承诺对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