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长治市国道环线公路自由流收费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在长治市召开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要求,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长治市发展改革委于2022年6月23日在长治市召开长治市国道环线公路自由流收费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

自由流收费是一种新型不停车收费方式,按照“多用路多付费,少用路少付费”的原则,根据车辆实际行驶里程进行收费,能够更加体现收费的公平性。同时,可以减少车辆停车缴费等待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和行车舒适性,有助于提高道路交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为确保本次听证会依法依规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对听证工作全程监督、指导,对听证程序和听证公告内容严格把关。听证会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议程进行,会议现场秩序良好,参加人围绕《长治市国道环线自由流收费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观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听证会,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