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山西大水网“第二横”万家寨引黄南干线滹沱河连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 引:000014349/2022-53721          发 号:晋发改审批发〔2022〕287号
发布机构:农经处           发布日期:2022-07-16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万水控〔2022〕120号文收悉。

万家寨引黄南干线滹沱河连通工程是省政府印发的《山西大水网规划》(晋政办发2011〕20号)中“第二横”忻州~阳泉线应急供水工程,通过万家寨引黄工程南干线将黄河水引入滹沱河,以黄河水作为忻定盆地供水体系和阳泉市供水体系应急备用水源,解决在特大干旱年份或突发重大水污染事件时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和必要的生产用水。经研究,同意山西万家寨水控水资源有限公司实施山西大水网“第二横”万家寨引黄南干线滹沱河连通工程。现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工程任务和规模

1.工程任务:在遭遇特大干旱年份或重大水污染事件时,自引黄南干线向忻定盆地、阳泉市区及盂县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和必要的生产用水提供应急水源。

2.工程规模:年调水量1亿m3,设计引水流量12.9m3/s。

二、工程等别

工程等别为II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主要建筑物设计洪水标准为3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

三、主要建设内容

无压隧洞8.27km(3段)、埋涵2座、倒虹2座、取水口分水闸1座、末端挑流消能1处。

四、工程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总投资25832万元。资金来源:省财政18082万元,万家寨水控集团自筹解决7750万元。

五、建设工期

建设工期4年。

六、信息报送

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规定,项目单位应当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

七、项目招投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有关规定,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重要设备、材料等采购,须严格按照批复的招标方案组织实施。

接文后,请据此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编制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同时按照国家项目建设有关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合同制和监理制,依法合规组织实施。切实落实项目开工前各项建设条件,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按期建成发挥效益。

附件:山西省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标申请核准表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16

此文主动公开)

附件

山西省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和不招标申请核准表

                                                            核准号:2022061

项目名称

万家寨引黄南干线滹沱河连通工程

建设单位

山西万家寨水控水资源有限公司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委托招标

自行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

――

――

――

设计

――

――

――

――

建筑工程

――

――

――

――

安装工程

――

――

――

――

监理

――

――

――

――

设备

――

――

――

――

重要材料

――

――

――

――

――

――

――

招标公告以及公示信息发布媒介

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核准意见:

一、该项目属于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根据有关规定,达到强制招标规模标准的各项建设内容均应进行招标。

二、同意建设单位提出的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含重要材料)、设备、安装工程、监理内容全部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公开招标的申请。其中,安装工程单项合金额未达到强制招标的规模标准,也可以不采用招标方式。

三、该项目的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应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四、该项目应在山西省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章)



项目代码:2206-140000-89-01-227095

抄送: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忻州市发展改革委、水利局,阳泉市发展改革委、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