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日清明前夕,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干部赴太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委二级巡视员张绪郡带队参加活动。

祭扫仪式现场庄严而肃穆,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表情肃穆、默哀沉思,每位党员手捧菊花依次瞻仰敬献,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解放太原纪念馆、国防教育馆、万柏林儿女抗战纪念馆,展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带大家重温了从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太原人民与人民子弟兵生死相依、浴血奋战的壮丽凯歌和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陵园中安葬着407位革命烈士,其中有206位无名无姓,只留下了“革命烈士”四字荣耀。这份伟大是千千万万平凡的革命英雄们创造的,值得每一位党员永远铭记在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受感染和触动,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投身发展改革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