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传承百年薪火 青年赓续奋斗—青年干部积极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3月21日下午,在我中心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五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学习实际,就学好、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谈认识、谈体会。

贺星运 公共事业项目部 

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加强党的历史知识教育,有助于我们提高政治觉悟。作为项目推进中心的一员,我时刻牢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心全力推进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抓重点,全流程参与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做到全口径调度、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务。认真思考总结,坚定不移做好服务,与机关处室高效对接,协同联动。

张文睿 转型项目部 

党史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实实在在用血水和汗水浇筑起来的我身边的人和事。学史明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都是不屈不挠的奋斗;学史增信,党史是曲折的,更是辉煌夺目的,举世公认;学史崇德,蝇营狗苟从来都只是历史的尘埃,仁义道德才是中华民族的主旋律;学史力行,青年干部应该也必然挑起更重的担子,承担更大的责任,谱写更辉煌的历史。

冯静 投融资服务部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三个历史决议能够让我们深刻感觉到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我们青年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再建新功。

苗晨 价格监测认定部 

我们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过硬的本领和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份担当。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更好地推动价格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侯毓婧 综合部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系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党的历史上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积累的宝贵经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势大局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始终立足我国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自觉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在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江燕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让青年干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是中心党委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的创新举措和有效途径。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干部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把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带头认真学习《条例》,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面准确把握将《条例》精神融入中心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中,全面提高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用好网站、微信等传播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条例》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