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全省2023年第二批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活动成功举办

6月30日,由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山西省工商联主办,山西省发展改革委项目推进中心承办的全省2023年第二批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活动在太原举行本次推介活动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按季度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的部署要求,按照我省建立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举办的。省直单位、各市发展改革委和工商联、项目推介单位、山西100强民营企业、省级协会商会等相关负责人约260人参加。

本次活动向我省100强民营企业及15家省级协会商会面对面现场推介项目100个,总投资1090亿元,计划引入民间资本571亿元,项目名单同步向全社会公开推介。

推介活动中,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韶欣就项目作了整体推介,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剑英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情况,山西银行副行长秦凯介绍了项目配套融资服务,省国资运营公司陈凯副总经理推介了省属企业项目,太原、大同、临汾、运城4市发展改革委推介了本地区项目,相关项目单位和民营企业家作了推介发言。各方热情邀请广大民营企业以参与建设、股权投资、合作经营、参与盘活存量资产、债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参与或主导本次推介项目。

参加推介活动的山西100强民营企业、省级协会商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推介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市场预期较好,吸引民间资本意愿较强,将积极跟进参与项目的洽谈、投资、建设和运营,为我省民间投资扩规提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