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项目推进中心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为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委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20日下午,项目推进中心党委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肖莉作专题辅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艳萍主持并讲话。

肖莉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释义、现代化的图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对中国现代化进行了解读。课程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艳萍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就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提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学习方法,以学增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三要突出以上率下,以学正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鲜明地树立“四敢”导向,强化五种理念,发扬“一根钢扦插到底”的精神。四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希望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