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太忻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2日下午,省太忻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中心主任张翔作动员讲话。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平同志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省太忻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这次主题教育贯彻好、落实好,奋力开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注重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重要走廊、中部城市群发展隆起地、全省先进制造业集聚地等目标,找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切入点,选好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提出措施,解决问题。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围绕“两个基本实现”,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当中,加快太忻数据流量谷、国科(山西)新材料技术创新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大盂产业新城和秀容新城产城融合,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补链延链强链,支持定襄法兰、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要注重民生实事,继续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创业就业、文化体育、社会治理等民生领域,推动实施一批社会公共服务一体化事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检视整改,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专项整治,通过先期开展大调研,发现新问题,形成专项整治方案,实事求是抓好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组织机构,严格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抓好工作谋划和组织协调,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转化为对党忠诚、推动发展、取得成效的实际行动。要做到统筹兼顾,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陈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全面把握、准确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要推动组织实施下功夫,省太忻中心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省太忻中心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