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赵阳升院士出席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地热能开发利用专场对接会

2023年2月21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地热能开发利用专场对接会在太原举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太原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杨俊民主持会议。

作为2023年度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系列专场对接会的首场活动,邀请了学者专家、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国内头部企业参加,共同探讨地热能供暖(制冷)思路与模式,推介“地热能+”供暖(制冷)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地热能高质量开发利用,为实施“双碳”战略和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太忻地热能开发经验。

会上,中科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教授赵阳升及其研究团队介绍了地热开发与规模供暖的整体思路和4000米深层裂缝型热储地热开发等前沿技术方案;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能源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地质调查院等省直单位重点解读了我省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奖补政策、项目建设审批要求等内容;经济区有关县(市、区)介绍各自区域内资源禀赋、开发现状;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山西双良再生能源产业集团就各自“地热能+”供暖(制冷)解决方案进行了推介。

对接会搭建起政府和市场主体交流合作平台,下一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各县(市、区)将立足自身实际,抢抓机遇,与地热能开发企业找准合作契合点,细化合作内容,谋划推进一批利长远、惠民生、效益好、有前景的“地热能+”好项目大项目,省直各有关部门将用心用情,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周期服务,共同掀起太忻地热能开发利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