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项目专题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项目建设,7月1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项目专题对接会。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金红岗、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王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谢新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12县(市、区)、开发区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

会上,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围绕各自出台的追加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率、放宽资本金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支持盘活存量资产、创新融资模式等金融支持政策,结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实际进行了细致解读,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围绕拟申报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与两家银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翔主任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工作进度,用足用好开发性政策性、开发性银行资金,着力破解资金要素制约。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支持重点和条件,扎实开展项目遴选和储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高效常态化对接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上下协同,政银企联动,确保项目对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