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2022首届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县长论坛在阳曲县举行

5月28日,2022首届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县长论坛在太原市阳曲县举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相关厅局、省国资运营公司、工行山西省分行、山西建投、太原忻州相关部门及两市运营中心、太忻一体化经济区12个县(市、区)、8个省级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商一体化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12县(市、区)协同共赢发展。

活动由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太原区运营中心、阳曲县人民政府、尖草坪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采取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28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北高新区蓝宝石晶体生产及加工、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太忻大道、太原科创驱动中心、太忻双碳产业科技园等项目。

28日下午,论坛特别连线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就“国内区域一体化发展经验启示”做专题报告。随后,太原区、忻州区运营中心主任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各县县长就本县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做了介绍,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支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