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15日,宏观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纪委书记张书龙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院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会前,制定《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明确步骤和要求。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38日、9日,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39日下午,召开支委会,支委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卢庆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方面、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方面,重点查摆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全体党员和参会民主党派、群众代表逐一发言,讲不足、谈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机关纪委书记张书龙同志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完整,达到预期效果,并从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组织生活会,党员群众既提出了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下一步,院支部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