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举办2022年第1季道德讲堂

2022年5月24日,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开展了2022年度第1季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由学唱道德歌曲、主题演讲、发心灵感悟、领导点评四个环节组成。

首先,张玉涛同志结合自身两年的代县阳明堡镇下官院村第一书记经历,采用案例+视频形式,作了题为《我在农村的720天》演讲。他从初去农村的所见所闻,到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无奈,直到全面适应农村生活,为村民讲解国家、省里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带领全村尽快脱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认为,选派第一书记下基层,对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精准化解扶贫工作中的各项矛盾,具有十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宣传委员李梦超同志感悟到,驻村工作不仅需要智慧、耐心和执着,还需要有理有节的工作方法,深感国家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不易,也对自身应对很多工作带来启发。接着,第一党小组组长武莎同志谈到了之前去张玉涛同志驻村看望他的经历,切身感受到一个党的领导干部不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始终要把为人民服务宗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去解民情、懂民意,为老百姓办实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我院道德讲堂举办的第5年,要持之以恒将道德讲堂办下去,积极创新形式,拓宽演讲领域,不断提升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