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我委安排部署,315日,宏观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委员、科教处处长王敬同志到会指导,部分民主党派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落实。一是突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细化《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责任落实到人。二是细化会前准备,严格落实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程序,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严格对照检查,310日,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院支部班子和支委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四是坚持标准评议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和工作成绩,院支部坚持优中选优导向,评选出7位优秀党员,评议结果得到广泛认可。五是立行立改,根据征求意见和党员互评结果,院支部和支委分别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到位。六是上级悉心指导,在点评环节,机关党委委员王敬同志充分肯定院支部在党建课题研究、科研主业课题研究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会议准备和查摆问题等具体事项进行指导,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多出“眼前一亮”的成果、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表态发言,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洗礼,支委不遮掩问题,党员群众不回避问题,今后,院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