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我委安排部署,3月16日,宏观院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院22名党员参会,另有3名党外代表列席会议。

  这次组织生活会以“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会前进行了统一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卢庆华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共查摆了4个方面23条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后提出11条整改措施。随后,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和党外代表对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严肃真诚,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认识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力促全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转型出雏形奋进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