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 提升投资和项目管理信息化水平

  贯彻落实“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重大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建设了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管理库,推动谋划、前期、建设项目全部上线管理,进一步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和支撑转型发展能力。

  221日,“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管理库应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本次培训计划举办七期,针对项目管理库理论知识操作流程、大数据应用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对象主要是省市县三级发改部门、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开发区业务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员。

  省发展改革委姚少峰副主任出席首期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他对项目管理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通过项目管理库的应用,可以倒逼投资项目管理方式变革,提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实现对项目的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提升项目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上下联动,做好衔接,把项目管理库建好、管好、用好,为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