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召开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1月5日,临汾市召开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项目谋划工作汇报,进一步把临汾市2019年项目工作谋细做深落实,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汇报了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整体情况;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等8个市直单位和17个县(市、区)、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情况。

  岳普煜指出,项目是组织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转型发展、社会进步最终还是要落到项目上。从汇报情况来看,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2个经济开发区对项目谋划都很重视、动手早,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市谋项目、抓项目、促转型、求进步的氛围浓厚,成果好于预期,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项目总量不大、谋划方法不多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切实加以解决。

  岳普煜强调,要突出比较优势抓项目,找准发展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在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集中财力谋划实施一批对全市或县(市、区)及行业领域的长期发展有较大影响、有明显带动和促进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敢于先行先试抓项目,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的机遇,抓住国家和省增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善于担当作为抓项目,勇于攻坚克难,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创造性地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争取让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分类施策抓项目,对省级重点项目、产业转型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脱贫类项目、环保和企业改造提升类等项目分类实施,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抓项目,坚决落实项目谋划工作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压紧压实到单位、包联领导、具体责任人,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和问责追责机制,确保项目谋划工作落到实处,再掀项目谋划工作的新高潮。

  刘予强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提高对项目谋划工作的认识,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全力以赴打好2019年项目建设“翻身战”。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项目谋划储备和项目推进工作亲自抓、负总责,亲自挂帅、亲自督战,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精准谋划,抢抓国家宏观政策机遇,结合我市“百里汾河、百里黄河、百里太岳”三个规划和产业布局,找准发展定位,下功夫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狠抓前期,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强化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用好“五大招商”模式,积极“走出去”,加强跟踪服务,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转型项目。要创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稿来源:临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