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朔州市项目谋划储备专项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召开全市项目谋划储备专项推进工作会议,研究解决项目谋划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在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上求突破,扎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副市长张天茂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发改委、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结合我市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产业布局,就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提出了建议。

  高键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抓住第四季度有利时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培育优质产能、补齐发展短板上下功夫,扎实搞好项目谋划储备,做好前期,做大盘子,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构建“2+7+N”现代产业格局,全力谋划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转型项目,着力储备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要坚持“一企一策”,全力创优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精准招商,落实优惠政策,精心策划,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提高项目之间关联度,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项目谋划,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意识,搞好协作配合,全市广大干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市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与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深度合作,找准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向,切实将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落实、落深、落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卢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