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法规处应邀赴阳泉市开展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知识辅导授课

为进一步做好阳泉市“打基础利长远大事要事”项目招标投标相关工作,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受阳泉市发展改革委的邀请,323日,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韩李靖赴阳泉市开展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知识辅导授课。

本次辅导对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解读,重点讲解了强制招标的范围、招标投标流程,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举报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同时,紧密结合我省招投标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招标投标典型案例,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具体解读,详细介绍了招标人如何规范自身行为,行政监督部门如何落实监督管理职责。

参加本次辅导的有阳泉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交通局、各县区发展改革局、高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招标投标工作承办人员,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阳泉市建设集团等企业招标投标工作负责同志70余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辅导内容简明实用,工作建议可操作性强,对做好行政监督和招标投标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