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参加亚行贷款项目实情考察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考察团对山西低碳和包容性乡村发展项目、山西省长治市低碳气候韧性循环经济转型项目分别进行了为期10天和为期18天的实情考察评估。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项目推进中心、亚行官员、技援专家、子项目单位及金融转贷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考察。考察团审查了项目的影响、成果、产出、活动和风险类别,讨论确定了项目成本财务计划、采购计划、实施安排等。

山西省长治市低碳气候韧性循环经济转型项目涉及长治高新区、经开区、黎城县沁源县、壶关县、长子县6个县(区),拟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3亿美元。山西低碳和包容性乡村发展项目涉及忻州市河曲县、临汾市吉县、临汾市侯马市、长治市襄垣县4个县(区),拟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6亿美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推动项目所在地在低碳和气候韧性、包容性乡村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发挥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我省低碳气候韧性环境可持续和绿色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