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第十六批赴德研修生归国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3月31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山西省第十六批赴德研修生归国座谈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中立,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主任李艳萍出席并讲话,为第十六批研修生颁发结业证书会上第十六批赴德研修生依次汇报交流了2019-2020年在德国为期十个月的学习内容、研修成果、归国后工作以及个人感悟,并积极展望未来山西与德国北威州合前景。省发改委外资处、项目推进中心赴德研修生办公室参加了会议,在并第十七批研修生列席。

山西省-北威州公派赴德研修生项目全称为“山西省青年专业工作者及专家国际资格培训奖学金项目” (简称赴德研修生项目)。该项目是根据1984年山西省和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建立友好省州并相继签署《联合公报》和《两省州战略合作备忘录》、由双方政府共同资助山西省青年管理和专业人员赴德进行专业研修的合作项目。多年来,在两省州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培养赴德研修生515人,为我省经济社会各领域培养了大批外向型的专业和管理人才。赴德研修生已经成为我省相关行业以及我省与北威州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赴德研修生项目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中立在听取研修生汇报后指出:省发改委是研修生的强大后盾,要继续做好研修生归国后的跟踪服务工作,促进交流;并鼓励同学们保持洞悉社会、研究问题的敏锐度,保持学习奋斗的进取精神;要研修成果积极转化运用,在推动本单位工作乃至全省对外开放过程中,搭建山西与北威州合作桥梁,实现成长进步。

目前,山西省第十七批赴德研修生出国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当中,预计将于7德国实地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