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武东升二级巡视员参加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202252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主持,汤志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政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各市人民政府设分会场,省直部门、中央驻晋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武东升在主会场参会并发言。

武东升二级巡视员重点围绕省发改委支持外资项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服务外资企业进行了发言。同时,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全国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省发改委在落实全国发改系统外资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外资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指导服务外资企业来晋投资、争取国外优惠贷款和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抢抓RCEP生效机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外资规划、政策,实施“非禁即入”;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外资企业机制,聚焦重点外资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聚焦重点产业、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做细“承诺制”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和汤志平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促进外资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