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与亚行专家团队考察亚行贷款山西绿色低碳美丽乡村示范项目

  7月5日至13日,亚行首席气候专家、联合项目经理吕学都率能源、环境、养老、社会发展专家一行来我省考察亚行贷款山西绿色低碳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2019年列入国家利用亚行贷款备选规划,贷款金额2.6亿美元。省发改委外资处武东升处长、省财政厅国际处贾焱处长、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一同考察。考察组一行深入吕梁、忻州、晋中、长治、临汾、运城6地市9个县区的子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识别工作。项目所在地市县(区)有关领导和部门、项目实施单位陪同考察并召开会议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亚行专家团对项目实施的理念、方向、范围、创新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


  7月13日下午,亚行与省发改委召开项目考察总结会。亚行专家团队、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各项目所在地有关部门、项目办和项目实施单位参会。庞建军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讲话,指出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是我省引进外资的重要渠道,此次亚行贷款支持的均为民生项目,事关能源革命、乡村振兴、高质量转型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项目单位要吃透政策,按照亚行专家的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亚行专家对各子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亚行项目经理张雷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有关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表示,将按照亚行提出的建议完善项目内容,继续在省发改委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项目工作。武东升处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