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武东升处长受邀为我省中青年领导干部主讲《国际视角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

  

  近日,省发改委外资处武东升处长受邀为省委党校第69期中青年领导干部班和第13期青年干部班作《国际视角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专题报告。武东升处长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高度,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背景、全球低碳转型发展和趋势、碳中和碳达峰引领能源革命、低碳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和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五大板块为切入点,从国际视角,深入浅出地为我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剖析了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武东升处长的报告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受益匪浅。

  为共享优质课程资源,进一步增强我省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省委党校已将《国际视角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纳入主体班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