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摆上了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将我国的足球水平搞上去。为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省社会足球场建设进度,7月17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牵头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各市召开了“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市人民政府负责此项工作的第一协调责任人各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体育局负责同志共计50多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通报了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省自然资源厅破解土地利用难题,创新足球场进行了政策解读。长治忻州分别介绍了推进足球场地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吕梁、大同、太原和朔州市分析了工作滞后的原因,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针对性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如数完成建设任务。 

  省发展改革委就各市要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细化规划、切实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大胆破题创新模式推进足球场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署,确保我省社会足球场在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助力国足球振兴基础性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