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召开推进山西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座谈会

  6月30日,省发改委召开推进山西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时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四同步”总体要求,及我委“三抓一争一放”工作部署。落实国家支持家政服务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有关政策,重点围绕推进我省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的25个校企合作家政服务业实训基地建设,组织我省7市4县的发改部门、家政协会及相关院校负责同志,就家政服务业实训基地项目谋划有关政策进行解读,指导市县及院校加快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等前期手续办理,为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做好项目储备。助推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为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