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经动办、赛迪研究院就我省军民融合重点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为完成好我省和国家发改委国防司联合开展的“山西省军民融合重点产业发展研究” 课题,谋划好我省军民融合重点产业、重点项目。2018年9月13日至16日,省发改委经动办、赛迪研究院军民结合研究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我省太原、大同、忻州、长治、晋城等军民融合资源相对密集的城市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晋西集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北方通用动力集团、长治清华机械厂、晋城江淮重工等传统大型军工企业,太原钢科、潞安煤制油等省属大型企业,法兰制造、通用航空产业等民营经济聚集产业,就企业发展情况、军民融合发展成效、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及下一步企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深入座谈。调研组表示,在前期资料分析的基础上,对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下一步,调研组还将结合重点产业和核心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详细论证,力争为我省军民融合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可操作、能落地的前瞻性产业布局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