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专题辅导讲座

  84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发展改革大讲堂,特邀山西省委党校副教授桑艳军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主持讲座。

  桑艳军副教授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切入系统梳理了新中国国史的三大阶段的时间表路线图,深入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为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指导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主动地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史实事、理清党史脉络、把握党史规律、感悟党史启示,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不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方面。

  委机关公务员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