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2021年度全省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联合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发改系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6月7日-6月11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董新民同志带队,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各市、县(市、区)发改部门的12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驻委纪检监察组派专人进行了跟班监督管理。

  培训班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安排了党史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道路的伟大探索、完整标准理解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特色小镇建设与浙江的实践、新型城镇化战略下的城乡土地热点问题解读等课程,期间安排学员到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和“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进行现场教学。结业式上10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本次培训因岗施教、补齐所需,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进一步丰富了专业知识,对我省高质量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