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晋东煤炭基地晋城矿区总体规划(修编)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

2010年1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能源〔2010〕2801号文批复了山西晋城矿区(以下简称“晋城矿区”)总体规划。经过多年的开发,矿区规划矿井数量和规模发生了较大变化。按照煤炭矿区总体规划管理有关规定,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开展晋城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并委托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山西晋东煤炭基地晋城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要求,现对该项目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征求广大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材料如下:

一、项目内容概要

晋城矿区位于山西省的南部,行政区划隶属晋城市城区、泽州县、阳城县、陵川县、高平市、沁水县,长治市上党区、长子县,临汾市的翼城县、浮山县、安泽县。

2010年1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能源〔2010〕2801号文批复了《山西省晋城矿区总体规划》。2010年2月,国家环境保护部以环审〔2010〕53号文出具了《关于山西晋东煤炭基地晋城矿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晋城矿区东西长39~117公里,南北宽37~72公里,面积6201平方公里,地质资源量292亿吨。晋城矿区划分为33个井田、7个资源整合区、4个勘查区和1个矿区后备区,生产建设规模10610万t/a。

本次修编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原批复范围。

二、委托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委托单位: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通讯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

联 系 人:陈晨

联系电话:0351-3119816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18号

邮编:030001

联 系 人:甄丽娟         电 话:0351-4116079

传    真:0351-4116756   邮 箱:75868843@qq.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为了方便公众向委托单位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反馈对本项目的意见及建议,特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进行网络链接如下,公众可自行下载打印。

公众参与调查表链接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公众参与意见表填写个人意见及建议,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委托单位或者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提交公众意见调查表。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