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科教处参加“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培育建设答辩评审会”

3月22日我委会同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小企业促进局等8个厅局,共同参加“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培育建设答辩会议,评审专家组对全省初审的500余家联合体的42拟入选省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申报主体通过视频远程答辩评审

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主要集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创业孵化、人才培养等功能,高标准培育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本次遴选工作,向社会公开发榜30个产业方向的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共收到千余家联合主体、130余个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申报揭榜。答辩评审会上,申报主体分别就项目申报主体背景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思路建设目标重点建设任务经费预算预期效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组从产教融合工作的挑战性和示范性、实训基地与创新平台的差异性、产教融合合作单位、师资培养培训和具体实施对象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聚焦精准定位建设模式要持续改善,建设方案逐步细化。专家组将赴省级产教融合平台培育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推动政企行校产教融合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