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赵友亭副主任参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3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以及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组成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联合调研组来晋调研山西省第三批试点申报项目即武汉协和山西医院的前期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我省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政策、资金等有关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对武汉协和山西医院项目的建设方案、运营管理、合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友亭参加座谈并汇报了山西省支持项目建设情况,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随同参会。

武汉协和山西医院是山西省在已获批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基础上启动的第4个试点项目,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合作的。在山西省建设心血管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重要抓手,通过引进武汉协和医院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带动我省心血管病专科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同质化提升,减少病患跨省域就医,让全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家优质医疗服务的美好向往逐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