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科教处组织召开教育卫生托育领域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2月25日,科教处组织召开教育卫生托育领域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各市发展改革委业务对口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就做好项目库更新、项目建设调度等最新通报,对我省教育卫生托育领域中央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2021年未开工项目、2016-2020年“严重超期未完工”“应销项未销项”等情况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项目进行点名批评。要求各市、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对于2021年未开工项目,要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对于“严重超期未完工”“应销项未销项”等情况,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自查相关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合规推进销项工作;对通报后仍然落实不力、作风不扎实,多次被国家通报批评、“黄色预警”的项目单位,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督办。

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实地调研+视频督办”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专人动态管理“优良有序清单”“疑似问题清单”,分类监管、突出重点、紧盯问题、有效整改,稳步推进中央投资项目建设有序、规范、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