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专题推进会

5月27日上午,省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情况,梳理分析了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梁、长治市及部分项目单位汇报了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太原、北京、郑州局集团公司就加快土地、环评、水保、接轨手续办理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省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祥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祥同志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绿色低碳运输体系和拉动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实际举措。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省、市两级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会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铁路部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协调,精准服务保障。各级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铁路等相关部门,要围绕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各个阶段,主动服务,精准保障。四是要严格督导考评,狠抓工作落实。各项目单位要按照“六定”管理要求,倒排推进计划,明确推进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各相关市政府要健全建立抓落实机制,严格周调度、月总结、季通报。省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发展改革委,分会场设在全省9个相关地市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省直相关部门、太原市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省发展改革委交通处全体,重点办、项目推进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