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副厅长级干部李祥同志参加第十一次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明确2022年铁路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前期工作,3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第十一次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铁集团郭竹学副总经理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铁路建设总体情况和2022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汇报,对2022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我国铁路发展取得重要成就,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国铁集团认真落实国家规划要求,强化协同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建设和投资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方、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2022年度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路网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三要坚持合法合规,满足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要求。

会议要求,各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主要任务和困难问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省在省发展改革委设分会场,李祥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太原市人民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文物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通处全体一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