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境内国道342及省道坪曲线地质灾害处治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批复

  我委以晋发改审批发〔2020〕294号文对晋城境内国道342及省道坪曲线地质灾害处治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工程规模、处治方案及技术标准 

  本项目处治路段共90处、处治长度共11.875公里。 

  根据病害的结构特征,采用相应的处治方案:清理坡面松散、破碎的岩体,对坡体风化严重且具备刷坡条件的路段,刷坡放缓边坡;对易发生坠石、剥落和小型崩塌路段,增设拦渣墙、SNS主动防护网等设施;在易风化剥落且具备增设砌体条件的路段,根据岩体性质和危害特征修建挡墙或护面墙进行支护;对部分不稳定岩质高边坡结合稳定性验算增设SNS主动防护网、框架锚杆(索)等支护措施;土质边坡增设植物或骨架+植物防护。完善排水设施,恢复路面及护栏、标志、标线等。 

  本项目为地质灾害处治工程,维持原有公路技术标准不变。 

  二、投资估算、资金来源及建设安排 

  项目投资估算4632万元。项目法人为省公路局晋城分局,建设工期为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