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组织推动全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联合印发《关于精准推动全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通知》指出:物流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命线”,也是供应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支撑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基础,在衔接生产和消费、促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有关调查问卷,截至2月16日,全省物流企业已复工企业占比56%,复工至正常经营水平75%以上的企业仅占16%。 

  《通知》要求: 

  一要精准稳妥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各市发改、工信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分类分区指导推进,低风险地区要尽快推动物流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引导和支持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太原市、晋中市要积极帮助国家物流枢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二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加强现场服务,主动了解重点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对一些跨区域难以解决的共性问题,要及时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 

  三要切实加快重要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复工。 

  按照全省项目开复工总体部署,积极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复工进程,加大粮食仓储、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为疫情后恢复物流运行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着力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 

  对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物流企业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荐给予优惠利率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