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李肇伟副主任带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服务”专题调研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有关部署,我委围绕更好稳定物价,开展了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和生猪保供稳价工作专题调研。 

  10月22日至10月31日,李肇伟副主任带领委机关党委、价调处、农经处相关同志深入晋中、临汾、忻州市实地走访各类困难群众、生猪养殖企业、冻猪肉承储企业、农贸市场及超市,详细了解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情况、生猪生产、冻猪肉储备及猪肉价格有关情况;深入太原理工大学、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详细了解价格临时补贴发放使用情况、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情况。 

  调研过程中,李肇伟副主任强调,价格临时补贴体现着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加强冻猪肉储备调节,是政府做好生猪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手段,各市要提高认识,严格做好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同时,调研组加强政策宣传,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明白卡,面对面地了解群众的感受,听取困难群众对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倾听冻猪肉承储企业、生猪销售企业诉求,为企业排解烦忧。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加强对市县基层部门工作指导,着力解决基层工作推动慢、效率低的问题。 

  通过专题调研,进一步提高了“三服务”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部门工作能力,有力推动全省发改系统服务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