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下沉基层办实事 爱心捐赠暖民心 ——省发展改革委赴寨则山寄宿制小学开展 “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下沉一线为民办事解难题,5月30日,我委董承炜二级巡视员带领委机关党委、人事处和驻村工作队一行,赴临县碛口镇寨则山寄宿制小学开展慰问捐赠活动,并与孩子们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捐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向嘉宾敬献并佩戴了红领巾,我委向同学们捐赠发放了新校服和篮球,学校领导向我委赠送牌匾以表达谢意。董承炜二级巡视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首先向寨则山小学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这一代儿童是幸运的一代,因为他们生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同时又是任重道远的一代,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都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最后寄予同学们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发愤图强,早日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这是2017年以来我委第7年向碛口镇寨则山寄宿制小学开展慰问捐赠活动,也是主题教育期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7年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委领导带队数年如一日地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累计捐赠校服、书包等爱心物资、捐建图书馆等达12万余元,切实帮助改善了小学的办公条件,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增强了师生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情做到群众心坎上,获得了当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