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1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直工委副书记宋燕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吕娟丽和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王利波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委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与开展谈心谈话,并在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利波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两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六个带头”具体内容,深入查摆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王利波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刀刃向内,揭短亮丑,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宋燕卫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准确把握了民主生活基本要求;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精准深刻,制定措施明确具体,是一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但也存在思想交锋氛围不够浓、辣味不够足、斗争不够激烈等问题。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要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王利波同志代表委党组进行了表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继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不断解决问题的勇气,更好地促进省发改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自我能力提升。一要提高站位持续反思问题,二要压实责任主动认领任务,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五要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