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1月17日,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承炜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翔参加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5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后,张翔主任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政治机关本色更加彰显。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带头示范作用更加突出。三是深化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牢固。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五是创建清廉机关,风清气正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指出当前党建工作主要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2023党建工作提出五个“毫不动摇”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毫不动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毫不动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毫不动摇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五要强化清廉机关创建,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和党员群众代表34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