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委举办发展改革大讲堂——颈腰椎疾病预防健康专题讲座

健康的体魄是革命的本钱,是干事创业之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山西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发改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按照委党组要求,7月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举办了发展改革大讲堂——颈腰椎疾病预防健康专题讲座。山西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吴琴主任医师、史向东副主任医师郝世飞副主任医师等一行五人受邀作专题分享,并现场教学腰椎康复操、做康复理疗。委二级巡视员程志刚主持讲座,全委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史向东作了关于“颈腰椎常见疾病表现”专题讲座,围绕腰椎颈椎的解剖结构、病理成因等进行了全面的知识科普和理论宣讲。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吴琴带来关于“如何为您的椎间盘减压”专题讲座,从实操性角度分享了日常生活中为腰椎间盘减压和加强腰部核心肌训练的方式技巧、注意事项,并由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秦昭、郑鑫蓉两位康复治疗师现场教学腰椎康复操,干部职工跟练学习,切实掌握规范标准的康复操动作。专题分享后,五位专家、医生为有需要的干部职工进行了针灸、电疗等康复理疗,并进行健康义诊、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得到了参会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通过聆听讲座和现场体验广大发改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纷纷表示,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身心,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以强健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和创造幸福生活打下坚实根基,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贡献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