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委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肇伟宣读《关于表彰我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结束后,刘锋主任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上午8点半,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刘锋主任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响彻会场。李肇伟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受到表彰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依次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刘锋主任代表委党组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委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赵友亭副主任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刘锋主任以“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勇担转型发展历史使命”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刘主任强调,山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发展改革强大正能量,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坚持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精神状态。同时,简要回顾了一年多来我委聚焦“三抓一争一放”重点工作所取得的亮眼成绩,对持之以恒抓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行动、不断提高发改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提出具体要求。刘主任对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提出七点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做到“四有三结合”:心中要有新信仰、手中要有本领、肩上要有责任、脚下要有规矩、坚持把务虚工作与务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抓一争一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全委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担转型发展蹚新路历史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家的委领导、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行政局、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