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系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5月27日上午,省发改系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前期,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来自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家单位的8支队伍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赛前,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主任赵友亭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对于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鼓励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硝烟弥漫,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经过“趣味题”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党委比分一路领先,勇夺桂冠;省能源局机关支部省发改委机关第党支部分别荣获团队二等奖和团队三等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二支部省发改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省能源局发展中心党支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一支部荣获团队优秀奖。 

  为活跃现场气氛,比赛中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抢答互动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营造了紧张活泼的比赛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委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动力和能力本领,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喜迎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省发改委在家委领导和省能源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出席决赛现场。来自三家单位的约300名党员代表观看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