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省发改委调研指导

        

  4月12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伟跃一行5人,莅临省发改委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友亭同志汇报进展情况并陪同调研。

  指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对省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省发改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行动部署迅速,工作举措务实,学用结合紧密,活动重点突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开局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丁伟跃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解决在思想认识上存在的不平衡不均衡问题。特别是要关注普通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等群体的思想认识问题,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和学习“死角”。二要牢牢把握好“三个贯穿始终”和“三个重要时段”。严格把握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跟上工作节奏,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三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好学习教育过程中已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入脑、不入心等问题。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立足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防止出现“两张皮”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精神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

  赵友亭同志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指出:丁伟跃同志的讲话内容丰富、直击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认真对照指导组的工作意见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完成好“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指导组一行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省发改委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肇伟同志、马双喜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