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英雄魂” 网上祭扫活动

  清明前夕,为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英雄魂”主题党日网上祭扫活动。

  这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是利用党员活动室党建服务平台,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了解革命英烈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惜牺牲自己的英勇事迹、参观网上VR红色展馆等,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精神洗礼。二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登录“太原解放纪念馆”等网上纪念馆,通过现场鞠躬,网上献花、点蜡烛等,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和景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支部组织生活方式,丰富了活动内容,使党员能更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激励党员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发进取。